爱心希望临时页面
本栏目由黑水希望之窗黑水县
教育局
共同主办

     

——前进中的黑水县色尔古寄小

色尔古寄宿制小学校地处“黑水小江南”之称的色尔古乡,黑水县南大门。始创于1971年,原名维古寄宿制小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9067m²,建造面积9000m²2001年乘四川省民族地区十年行动计划的春风,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植下,学校新修校舍面积5070m²,并与20018月正式更名为色尔古寄宿制小学校。学校现有学生595名,12个教学班,教职工41名,在32名专任教师中,获大专学历人数21人,学历达标率100%,有5人还在攻读本科。

新的学校领导班子,立足民族地区教育实际,着眼未来,结合实际,走办学创新之路,力争形成“崇德、强健、博学、创新”的校风,“严谨、爱生、善诱、创新”的教风和“勤学、好问、乐学、善创”的学风,学校成立了教育实验课题领导小组,建立了稳定的课题实验教师队伍和实验班,学校学生在县区内大赛中多次获奖。

学校教师中有3名县级学科带头人,并有人被县局娉请为业余教研员,有5人在县区的赛课大赛中获若干奖项。有10篇论文在州、县获一、二、三等奖。学校被评为县级示范学校。连续两年在县教育主管部门综合评估中获第一名。

作为黑水县四大寄小中学生人数最多、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现在正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下逐步走向前进。

(文字来源:黑水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