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四川黑水实现旅游总收入173.04万元

袁颖春/邬昌/四川日报记者杜林 2001-01

黑水县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力度,着力改善旅游投资环境,使该县旅游业悄然升温。仅去年就接待游客10179人次,同比增长69.65%,实现旅游总收入173.04万元,同比增长64%。
    
去年该县邀请省州专家课题组两次深入打古冰川、三奥雪山、奶子沟、卡龙沟等地,对该县的自然、人文、历史等资源作了全面的取样、查证,并进行详实的分析和论证,完成了《旅游总体规划》的评审工作。积极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在去年6月厦门举行的中南沿海企业招商博览会暨产品交易会上,该县展台成了众多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探访的焦点。通过多媒体、高质量的对外宣传,黑水县卡龙沟、打古冰川等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得到提高。
    
目前,该县正组建黑水县旅游开发总公司,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此外,展示黑水民风民俗和自然景观的彩林节,也正在筹办中。

(阿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