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儿女“7.1”黑水重走红军长征路
(2004.07.03)

    近年,黑水县旅游局在进一步改善和宣传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同时,不断挖掘、开发悲壮、厚重的红色文化。

    时值“7·1”,重庆欢乐假期联动旅行社、重庆音乐广播电视台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隆重推出了“巴渝儿女重走红军长征路”大型自驾游活动。此次大型自驾游活动共组织参团人员约一百余人,组织车辆二十余辆,于2004年7月2日上午浩浩荡荡地到达黑水县色尔古藏寨。藏寨人民为巴渝客人的到来举行了颇具特色的入寨仪式。该团队游完藏寨之后与藏民们一同载歌载舞,度过了欢快而又难忘的美好时光;下午,到达黑水县城,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戴上小白花前往黑水烈士陵园向解放黑水而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举行了悼念仪式,捐赠了1200.00元人民币,用于陵园的维护。随后前往芦花会议会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所战斗过的地方。并从60多岁高龄的老人任真口中了解到当年红军在黑水期间的许多悲壮的经历。


    该团还将踏着红军的足迹前往红原、若尔盖。

    该次活动,巴渝儿女被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所震撼,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同时使我县红军文化在重庆市场得到极大的传播。

 

(鸣谢来源:黑水县旅游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