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石多乡助农增收措施多
(2004.07.04)

    今年,黑水县沙石多乡以党建工作为载体,以调整产业结构为重点,以助农增收为核心,重调查、勤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助农增收措施,力争年内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1134元,从而实现比上年人均增长160元的目标。

    该乡结合全乡农业以牧为主的特点,制定了“稳定发展大牲畜,集中发展家禽家畜”的牧业发展思路,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建立起科学养殖示范户,加大畜群改良力度,以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格局。目前,该乡已建有波尔山羊示范户1户,獭兔、藏绵羊示范户各2户,年底全乡各类牲畜总增量将达到1063头,净增将达到309头,出栏率将达到15%以上。保持原有耕地面积的基础上,积极改变单一的种植结构,已建立起食用菌基地2亩,并指导农户建立了1亩找钱地,广泛调动其发展多种经济的积极性,不断拓宽农牧民的增收渠道。

    同时,全乡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有计划地组织劳动力合理集中采挖中药材。今年以来,全乡仅采挖药材一项总收入就达到3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184.5元。

(鸣谢来源:四川经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