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人勇登三奥雪山
(2004.07.07)

    三奥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山,以其险峻、神秘而著称。三奥雪山由奥太基、奥太美、奥太娜三座雪山组成,是黑水县境内海拔最高的三座雪山。奥太基(藏语意为雪山之父),海拔5285米,峰顶终年积雪;奥太美(意为雪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意为雪山之子)海拔5210米。三座雪山并列相连,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神秘而辉煌。

    近年来,随着黑水旅游的逐步升温,前来探访三奥雪山的外国朋友络绎不绝。

    2004年7月1日,韩国26名登山爱好者风尘仆仆地到达三奥雪山脚下的德石窝村八家寨。据悉,其中的10名队员于今年春节的时候就来到黑水,计划攀登奥太娜,但因气候等原因未能登顶,就在黑水与藏民们一同度过了中国传统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春节,带着十分的遗憾离开了黑水。这次,他们又重整队伍,决心登上奥太娜。队员们2日早晨6点起程,在三奥雪山登山协作队的协作和指导下,经过3天的艰苦努力终于登上了奥太娜顶峰。5日,全体队员平安回到八家寨。

     这队韩国朋友还计划明年到三奥雪山征服主峰(处女峰)——奥太基。

(鸣谢来源:黑水县旅游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