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黑水旅游形势喜人
2003-10-9

今年年初,黑水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本年确定为黑水发展旅游年,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加大对旅游的宣传促销力度;5月份,州委书记黄新初视察黑水时做出了要将黑水达古冰川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精品的重要指示。黑水旅游人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勤奋工作,努力创新,使黑水旅游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一”黄金周喜人的形势正是对黑水旅游人辛勤工作心血的印证,是黑水旅游健康发展的新起点。
黑水旅游在今年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促销,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更多的媒体、旅行社和游客了解了黑水,产生了入游黑水的冲动。“黄金周”组队入游黑水的团队就有十多家,其代表有卡龙旅行社、成都锦江旅行社、川西旅行社、重庆宏帆旅行社、西部阳光之旅、内江火鸟俱乐部等。“黄金周”入游黑水的游客主要来源于成都、重庆两地,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广东、河南郑州、江苏、南京等地的许多游客也不期进入黑水旅游,足以证明黑水旅游的客源市场在不断扩大,黑水旅游的知名度在不断上升。
“黄金周”黑水的各项旅游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黄金周”进入黑水各景区的游客达6222人次,直接门票收入达84965元,旅游总收入达323.5万余元,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上升,极大地促进了黑水旅游业的发展,极大地刺激了黑水第三产业的发展。


(文字来源:黑水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