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局网吧智能监查中心成立
——黑水网吧被监控
(2004.04.14)

    州文化局于3月底开始建设网吧智能监查中心,经过调试、试运行,4月5日已正式投入使用,其主要作用是对网吧的超时营业、非法游戏(非网络游戏、不健康游戏)、访问非法网站等日常网吧管理进行在线监查,为依法行政查处网吧违规经营活动提供了及时、准确、有效的依据,摆脱了过去完全依靠人工监管的工作模式,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取证难、定性不准确等问题都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现已能对全州13个县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进行24小时的在线监查。(州文化局)

 

相关新闻:

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网吧经营提出要求
(2004.04.14)

、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以解决未成年人禁入问题为工作重点,再次公开举报电话,采取实际行动鼓励举报并严厉查处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经营行为。

二、督促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对上网消费者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核对登记责任并在文化行政部门依法查询时予以提供。对累积两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责令停业整顿;对累积三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进行公示;对情节严重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一经发现,立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进行公示,对为逃避监督检查关闭通道、反锁门窗、超时经营的,从严予以查处。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有关上网信息的,文化行政部门依职权给予警告,并处1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到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黑网吧”要书面告知工商行政部门并提请工商行政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州文化局)

(鸣谢来源:阿坝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