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武警中队长获“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4.05.31)

    5月28日,阿坝州青年联合会成立50周年文艺演出暨“双十杰”颁奖典礼在马尔康举行。武警阿坝州支队黑水县中队中队长——高志茂荣获“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陈塞琪、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祝贺团团长、省青联常委、省科青联常务副主席、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定文分别在纪念大会上讲话,共青团阿坝州委书记、阿坝州青年联合会主席杨宏寿在纪念大会上致词,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坝州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马平章主持纪念大会。在我州松潘县和九寨沟县参加西部计划的60名大学生志愿者、州级机关单位有关人员、马尔康地区州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400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纪念大会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以一曲《到西部去》拉开了文艺演出和“双十杰”表彰的序幕。省青联祝贺团的演员和藏族著名歌手岗毅、雪莲花组合、阿坝州歌舞团的青年演员和文艺界的州青联委员为观众表演了歌舞、器乐演奏、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同时采取演出与表彰相结合的形式,表彰了第六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和“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

(鸣谢来源:四川共青团网)


高志茂同志简介

  高志茂  男,藏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28岁,现任武警阿坝支队黑水县中队中队长、中尉警衔。

  该同志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和武警部队的神圣职责,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视战友为兄弟。当国家财产遭受损失时,他奋不顾身奋力保护;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时,他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当战友家中遭遇疾苦时,他慷慨解囊,尽力相助。入伍至今,他先后20余次参加并出色完成了“急、难、险、重”任务,每次都身先士卒,临危不惧,表现出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展现了武警官兵恪尽职守、身体力行、忠实履行职责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为部队全面建设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自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各级嘉奖6次,先后被评为“优秀班长”、“优秀学员”,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所带连队先后被武警四川总队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支部”和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相关报道:

 

“中国移动通信杯”

第六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10日下午,“中国移动通信杯”第六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在马揭晓。这10名杰出青年是从全州各级各条战线推报的38名人选中,经组委会资格审查、候选人确定、社会公示,最后由组委会各位成员,特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及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的评委通过评委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产生的州委副书记王建明出席评审会并作了讲话。

王建明在会上指出,“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整个评选工作在坚持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同时,还把握处理好了评选先进和树立典型的关系。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评选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先进青年典型。他要求,要在全州广大青年中大力开展“十杰”青年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全州青年成长成才,努力形成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使全州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国藏区第一州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荣获第六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是:阿师专艺术系副主任、副教授--夺科;阿坝州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苏王福;阿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西部旅游报主任--贾启龙;九寨沟县中学语文教师--龙升艳(女);四川电信有限公司阿坝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平;九寨沟管理局票务处处长--郎珠塔;阿坝县公路管理分局分水岭道班班长--李德;小金县两河乡大板村党支部书记--杨朝洪;武警阿坝州支队黑水县中队中队长--高志茂;红原县色地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彭措。

本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全面贯彻全国全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面向一线一流,坚持方向性、时代性、杰出性和代表性的统一,重点关注在围绕全国藏区第一州建设和为实现阿坝发展新阿坝中作出突击贡献的青年典型。他们感人的成才历程和奋斗业绩,展示了阿坝青年投身新跨越的丰硕成果,昭示了新世纪阿坝青年的时代精神。

本次评选活动对推报环节作了明确、规范化的要求;制订了《“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章程》;首次通过互联网、党政网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公示,并用图像较全面地反映候选人的总体情况,增强了评选环节的透明度和对候选人的全面考察。

据悉,第六届“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将在2004年5月下旬阿坝州青年联合会成立50周年庆典上进行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