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实施旅游精品战略
(2004.05.15)

    近年来,黑水县为整合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增加旅游 亮点、看点,加快建设旅游支柱产业的步伐,该县实施旅游精品战略。 

    该县一是加快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全力打造达 古冰川国际旅游品牌形象,加快景区公路建设,提高景区通信能力 , 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将其建成该县推向国际旅游市场的主导竞 争产品,成为该县旅游的标志。

    二是全面推进卡龙沟、色尔古藏寨、 奶子沟、三奥雪山等景区的开发,把黑水建设成为集自然生态、民俗 风情、红军文化为一体的观光、休闲、度假、探险旅游目的地。实现 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环线与达古冰川内环线的协调发展,扩大旅游经济拉动面。

    三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环境,规范旅游市场,加 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旅游人才的储备、培训和引进,按照国际标准 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四是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开 发特色旅游商品,挖掘和弘扬优秀民间文化艺术,不断强化旅游营销 战略,力争把色尔古、卡龙沟和卢花建成州内旅游重镇,不断提高全 县城镇化水平。

(鸣谢来源:四川经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