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卡龙沟风景名胜区开始接待游人

1994-11-19

经过多年考察论证,投资近千万元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四川省黑水县卡龙沟风景名胜区已初具有接待规模,最近开始接待游人。
黑水县政府为开发卡龙沟集中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分别成立了卡龙沟旅游风景名胜区开发领导小组和旅游局,先后投资近千万元修通了黑水县城至卡龙沟风景区的公路、沟内近10公里的全木质结构游览栈道和供游人歇息的亭台楼阁等旅游设施。卡龙沟宾馆正在修建中。

卡龙沟风景区由40里彩林、卡龙沟、打古冰川、热水塘温泉和奥太基雪山5大部分组成。整个景区内彩池、瀑布、石林、冰川、雪山、彩林、原始森林、温泉遍布,神奇瑰丽的自然景观与独特迷人的藏族风情及红军长征历史遗迹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实为罕见。卡龙沟风景区发现于80年代初,在近十年时间里,黑水县政府为保护和开发这一大自然奇观,先后多次邀请国家、省区级有关方面的专家前往考察、论证和评估。1984年卡龙沟被列为县级自然风景保护区,1993年被列为四川省省级风景名胜区,现正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卡龙沟风景区总面积为403平方公里,距成都310公里。

(中国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