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旅游宣传建设并重
(2004.03.28)

    黑水县去年抓住被纳入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有利时机,加大旅游 宣传促销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和第三产 业的快速发展。据统计,该县全年共接待游客21389人次,比上年同 期增长33.5%,门票收入达11562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实现 旅游总收入1112.23万元。

    该县把2003年确定为“旅游发展年”,投入旅游宣传促销专项经 费,先后在成都、重庆、上海等大都市召开了旅游新闻发布会和旅游 资源推介会。同时,中央电视台《旅游风向标栏目》、旅游卫视、浙江 卫视、四川卫视、《四川日报》、《成都晚报》、《阿坝日报》等20多家 媒体也多次以电视新闻、黑水旅游专题片、黑水风光图片展、旅游特 刊等多种宣传形式对黑水独特的风光、多彩的历史等自然、人文、历 史景观进行了大规模宣传报道,极大地提高了黑水在外界的知名度和 影响力。

     同时,该县投入100余万元对卡龙沟风景区栈道、达古冰川景区 马道、色尔古藏寨大门、三奥雪山景区公路等进行了维修和新修,在 达古冰川、卡龙沟、色尔古藏寨等景区制作了80多个指示牌、景区示 意图,在茂县飞虹桥、红原壤口和县内雅克夏、马桥、渔巴渡等5处 制作了大型风景宣传牌。

     在旅游开发建设中,该县始终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 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使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2003年4月,三达古自然保护区成功晋级为省级森林与野生动物自然 保护区;11月,奶子沟彩林区又成功晋升为雅克夏国家级森林公园, 这为该县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打造生态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全县旅游硬、软件设施的不断完善,黑水县旅游业将迈上一 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鸣谢来源:四川省经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