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农村工作早部署
2003.04.03

黑水县近日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会,就今春农村工作进行部署,努力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一是切实做好春耕备耕,保证春耕物资供应。涉农部门已经抓好种子、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的准备工作;二是围绕农牧民增产增收,着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圈养羊业和商品小家畜养殖业,建立獭兔、肉羊、肉牛和优质无公害蔬菜基地,大力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为增加农牧民收入组织农牧民采集加工蕨菜、野生食用菌、中药材等,鼓励农牧民参与“三大工程”建设,外出务工经商,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实现今年农牧民人均增收30元的目标;三是切实抓好农村“六通”建设,努力改善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计划修建桥梁7座、新修机耕道6条、新建人畜饮水工程10处、安装引水管道173010米、修建引水渠2条;四是进一步落实“三联一包”、“1+1”帮扶和“1234”扶贫包户责任制,切实做好新一轮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搞好大泽尔、三打古2个扶贫新村建设,40户贫困户搬迁工程,建好1 所小学和平1所乡(镇)卫生院,建好色尔古、三打古两座扶贫水泥桥。

(四川经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