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拓展社会扶贫筹资渠道

2002年06月12日

近两年来我州社会扶贫工作在州委、州政府、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积极配合、多方努力。使社会扶贫筹资渠道进一步得到拓展。全州社会扶贫工作进展顺利。
    
全州社会扶贫工作进展顺利,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外援项目第二期工程在松潘、黑水、茂县得以继续实施。二是美国桥梁基金会项目官员在考察马尔康实施的扶贫项目的同时,对全州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种养业等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对我州扶贫项目的投入加大了力度。三是对口支援阿坝州的12个省级机关和12个发达市、区的工作又有新的进展。四是民建四川省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等民主党派已意向捐款100万,用于修建小金县中学图书馆,并对我州贫困地区经济、文化、教育事业等表示出进一步的关注和支持。五是省扶贫基金会、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各种民间扶贫机构,也对我州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进步给予了广泛关注与支持。六是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纷纷向我州奉献爱心。著名医学教授聂中文通过州扶贫办第一个向阿坝州捐赠了医药物资等达48万多元。与此同时,巾帼扶贫、残疾人扶贫、希望之光、光彩事业、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等扶贫活动也正在我州大力开展。

(阿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