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畜牧业蓬勃发展

2003-6-18

黑水县畜牧业近年来在农村经济总收入中所占比重逐渐提高,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昂然之势。去年,该县牲畜出栏率达到34.23%,较2001年增长5个百分点,并且带动牧业产值在农村经济总收入中提高了3个百分点,形成了畜群结构科学合理、畜牧工作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年,黑水县结合三大工程的实施,初步拟定了加快畜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切实措施,在稳定大牲畜养殖的基础上,加快发展小家畜、家禽。引进一批优良畜种,如九龙牦牛、麦洼牦牛、简阳大耳羊等;引进原种獭兔600只,以扩大种兔规模,满足农户生产需要;继续促进人、草、畜三配套工程实施,发展牲畜圈养户160户。
  与此同时,在春季防疫时节,该县高度重视畜禽疫病防治工作,组织了牛出败疫苗6万头份、猪三联疫苗2.2万头份、猪副伤寒疫苗0.8万头份、其他疫苗6万余头份及各种兽药和器具一批,确保了该县的畜牧生产快速、稳定发展。

(阿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