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电影

黑水电视

黑水旅游

黑水文艺

黑水政教

本站目前仅提供面向窄带的低质视频音频下载

视频格式:wmv   320×240象素  128或256 Kbps

音频格式:mp3   16 kBit/s   12000 Hz  Mnon

 

 首页>>黑水影音>>黑水电视

                        “五个一工程”获奖电视剧:《雪震》
    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早期出品的十二集电视连续剧《雪震》,在中央电视台各套节目黄时间段反复播出了五遍(1994年8月1日建军节在中央1套晚8:00黄金时间首播),由于该剧情节起伏大,人物个性鲜明,雪山草地风光绮丽,可视性极强,在全国广大电视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994年,《雪震》荣获第五届全国民族题材“骏马奖”长篇连续剧一等奖和优秀编剧奖、优秀美工奖、优秀化妆奖、优秀编剧提名奖、最佳男配角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12集电视剧《雪震》故事梗概
    蒋介石亲信,国民党川康甘青反共救国军中将司令夏禹非、国民党专员方本言率数千名残匪企图窜进黑水,靠美蒋空投,营造“陆上台湾”。为了维护藏族人民的利益和安全,我剿总前线总指挥兼政委郝国祥在西南军区贺龙司令员、邓小平政委的直接领导下,部署了把夏匪残部消灭在黑水地区以外的战役。

    夏匪利用黑水地区藏族大头人贡布的儿子巴登一心想登上大头人宝座的野心,挑动巴登与其后母泽朗达姆之间的矛盾,破坏我军的战略部署,郝国祥率数万部队前往剿匪,为争取贡布大头人援助,我军工作组主任邵瑞华说服了贡布大头人过去的管家洛多,力劝贡布围歼夏匪。贡布为死保“圣土”,既阻国民党残匪进驻黑水,亦挡我军踏入半步。夏匪欲施其强与贡布几次激战未果,决意改变策略,离间贡布与我军的关系。于是一场激烈的争夺和反争夺由此开始。
终于,我军和藏族群众对残匪发动最后的围歼战。恩波为保护泽巴基而牺牲,国民党特务孙玉蛟被击毙,匪首夏禹非投河自尽。贡布下山与郝国祥豪饮同醉,将象征雪山草地最高权力的玉玺抛入那山涧的水潭。官寨衙门,五星红旗升上了天空。

   12集电视剧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
摄制单位:中央电视台
         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
编 剧:舒崇福 都爱国
导 演:杨韬 舒崇福
摄 影:刘飚
美 工:陈玛瑛 程林 王宝瑞 侯小兰
主要演员:杜志国 多布吉 曹培昌 张英 边巴卓玛

如想欣赏该片,可以与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系,主任:舒崇福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东珠市街十九号
邮  编:610017 电话:(028)86922338、86682830
传  真:(028)6682830、6927398     
Email:dsyszx@sina.com.cn

您也可以在YesAsia.com购买(2002年成都购书中心曾售,定价为¥90.00)

《雪震》更多背景资料请由此 进入